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揭牌成立

  • 吴亮其
  • 日期:2018-08-16
  • 3106

8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重庆市南岸区签署合作协议,在医疗、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揭牌成立,具有120余年历史的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前身为英美教会在1896年设立的仁济医院)成为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并将与国科大重庆医院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副校长杨国强教授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现场

南岸区区委副书记王茂春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市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和以生物医药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逐步形成了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优化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加快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今天签订的合作协议,必将为双方的科教实践提供新的平台,为南岸区健康大产业注入强大的动力。

徐涛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合作要实现真正的融合,取得1+1大于2的实效,力争早日探索出一条科研机构和地方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绿色发展道路;并通过医学科学成果的转化提升医疗水平,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重庆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插上创新这个腾飞的翅膀。

国科大重庆仁济医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