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1801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

  • 文/图 黄晓涵
  • 日期:2018-05-22
  • 827

        2018年5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医学院”)1801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刘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讲话内容,积极发言,畅谈感想。本次交流学习的意义在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丰富内涵,激励党员同志勇担时代重任,不断进取。

交流学习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激励莘莘学子勇担国家和民族未来重任。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朋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1801党支部徐龙同志表示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寄语深有感触,他说:作为当代的研究生,潜心科研,尽自己微薄之力,提升国家科技实力,在今后将自己的科研成果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同时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学术道德,不走捷径,练就真本事。

徐龙同志发言

       习总书记还强调了,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针对这一点,何依籽同志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她讲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努力和参与,踏实学习,勤于思考。唯有老师、学生与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人才培养体系才能越来越完善。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节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针对这一点,郭玲敏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讲到:优秀的老师传达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正能量,优秀的老师是学生的榜样,会影响学生一生。作为学生,更应该珍惜老师带给我们的知识和正能量,努力向上,不负期望。

何依籽同志发言

郭玲敏同志发言

       舒涛同志结合自己参加马拉松的真实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参加马拉松时,看到一些青年人为公益而跑,用自己的一点一滴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支持公益,这让我非常感动,激励着我们要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为社会做贡献。”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有责任行动起来去为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最后,支部书记刘展同志总结道:我们是青年学生党员,应当树立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去奋斗,时刻保持学习积极性和思想纯洁性。严谨务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舒涛同志发言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我们青年的使命,我们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学习道路上刻苦钻研,为祖国贡献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