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话剧《五月那一课》获五月鲜花文艺汇演二等奖

  • 文/刘梓煌 图/陈鼎元 陈琳
  • 日期:2018-05-15
  • 825

        2018年5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完美落幕,来自各个学院的21支参赛队伍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医学院话剧《五月那一课》在此次文艺汇演中表现突出,位列第四名,荣获二等奖。

演出剧照

      《五月那一课》讲述了在汶川大地震时,老师为了激励学生们的求生意志,在黑暗中忍着伤痛继续上课,“昔日,国难当头,青年们站起来与时代抗争;今日,大家不应沉沦,我们是当代的青年,国家的未来!要挺起胸膛,坚强面对一切!这里的黑暗是暂时的,因为你们,是以后的光啊!”老师以先烈们的“五四精神”,燃起学生们与灾难抗争的勇气,正是这种坚持、这种勇气使学生们在废墟中得以救援。在故事的最后,老师牺牲了自己,却照亮了学生们的未来,他们也传承了老师的精神,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演出剧照

        医学院同学深情的表演让现场很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演出结束的一刹那,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本次演出所取得的圆满成功,少不了医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短短两周的排练时间里,大家牺牲了休息时间,对剧本一遍又一遍的修改,只为了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能更加丰满真实。在排练过程中,很多演员嗓子已经沙哑,依旧坚持对台词、抠细节,以求完美。学院各领导、老师也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观看同学们的彩排,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院长助理吴亮其老师也亲临演出现场,为演员们加油助威。

张一峰书记亲临彩排现场

张一峰书记与演职人员合影

        演出当天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祭,同学们以话剧缅怀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同时,话剧所传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五四精神”,也让同学们在缅怀同胞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充满了奋发向上的精神与勇气。在未来,无论面对多少困难,只要我们精神丰满,必定披荆斩棘,永远为理想年轻,永远为生命热泪盈眶!

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