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代表团访问深圳市光明新区医疗集团

  • 剡倩
  • 日期:2018-03-26
  • 4040

2018年3月23日,应深圳市光明新区医疗集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和教授高国兰、钟良玮、杨建虹、赵方庆等一行6人参观了该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区、中心医院院区及部分社康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医疗集团院长陈仲悦主持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范余娟,副院长王光明、吴本清、汪涛和张保荣参与交流。

陈仲悦就光明新区医疗集团的发展历程、技术力量、人才队伍及学科建设等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在国科大建设附属医院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吴亮其做了题为《面向未来的国科大医学院》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国科大及其医学院的基本情况、社会声誉与品牌价值、科教融合特色、强大师资与科研基础、前瞻性国际化的定位与发展策略、集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于一身的校园文化。

随后双方人员就附属医院建设、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共同打造交叉学科、优先吸纳国科大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