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部志愿服务之“情系职康 共创精彩”残疾人融合趣味运动会

  • 文/程美蝶 图/路静、王英芳、廖芮
  • 日期:2017-06-21
  • 1279

    2017年6月20日上午9点,国科大医学院党总支部组织9名志愿者前往北京市怀柔区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如下简称“职康站”),与“职康站”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们共同开展了一场“情系职康 共创精彩”的融合趣味运动会。存济医学院党总支部的学生志愿者们在运动会中扮演了裁判员、记录员、保护人员和运动员的角色。

残疾人融合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田亚茹站长致开幕词

     十点整,运动会正式开始。“职康站”田娅茹站长为运动会主持开幕式。田站长代表全体“职康站”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们感谢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党总支部志愿者们的到来,感谢同学们愿意来到“职康站”陪伴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们。田站长说:“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利用站里现有的资源,给职康站的残疾朋友与托养的孤寡老人们搭建一个运动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增加残疾人之间的友谊与互助,从而促进职康项目的健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激烈的运动会开始了。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了志愿者和残疾老人们参赛的信心和积极性。运动会有拍球跑、托球跑、推圈、踢毽子、投包、跳绳、顶牛、拔河、套圈等十几个项目,有的残疾老人更是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不止一项比赛。我们的志愿者们也被残疾朋友和老人们的热烈情绪所感染,欢乐地参与其中。志愿者韦如智、廖芮和汤凤作为裁判员、记录员,负责对运动员进行打分并排列名次。志愿者路静、王英芳负责摄影和拍照,记录残疾老人们参加运动时的精彩瞬间。志愿者张婧媛和程美蝶,为啦啦队主力,卖力地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增加他们的信心。志愿者任金秋和张媛作为保护人员,随时待命,及时解决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出现的任何安全问题,并提供紧急救助。运动期间,残疾朋友和孤寡老人们都信心满满,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来拔得头筹。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残疾运动员们配合协调,残疾朋友和孤寡老人们开心地和孩子一样。

合不拢嘴,卖力的拔河

   紧张的托球跑

老人欢乐地跳绳

推圈比赛

托球比赛,裁判员韦如智喊预备口令

运球比赛

志愿者廖芮挑战推圈

志愿者张婧媛挑战踢毽子

志愿者汤凤记录比赛成绩

快乐地像个大男孩儿

快乐的运动会

一起跳起来,一起嗨起来

    运动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为“职康站”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参与纪念奖和组织纪念奖。虽然运动会结束了,但是老人们的欢乐情绪还在延续。残疾老人田国祥更是热情地邀请志愿者们一起跳舞。大家跟着音乐、合着节拍,完全融入其中,一起开心地跳了起来。

志愿者与职康站运动员合影

    至此,“情系职康 共创精彩”残疾人融合趣味运动会完美落幕。这是一次特殊的运动会,也许我们的一份关爱可以让残疾朋友和孤寡老人们对生活和自己增加信心;也许我们的一次陪伴和融入,会给他们带来几天的快乐,让他们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也许我们的一份表扬和鼓励,会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爱残疾朋友和孤寡老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的志愿活动是我们深入弱势群体、脚踏实地的真实体现,更是我们不断学习和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鲜活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