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组织专家赴重庆考察医院

  • 文/吴亮其 图/王立魁
  • 日期:2017-04-24
  • 4033

2017年4月18日,应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简称国科大医学院)组织专家赴渝考察医院。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神经性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赵继宗、解放军第306医院院长顾建文、解放军总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韩为东和国科大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等。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表示全力支持重庆市各医院与国科大医学院的广泛合作,全力支持共建国科大附属医院。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傅仲学,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黄莹和副处长丁国富等陪同会见与座谈。

双方会谈,右起黄明会、赵继宗、吴亮其

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傅仲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重庆市与国科大共建附属医院的有关背景。吴亮其代表国科大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介绍了医学院的立院宗旨与本次考察的目标,并转达了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与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对国科大与重庆共建附属医院的指示精神。随后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马渝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具体情况与共建方案。

会后,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三家医院,着重了解各医院的科研实力、临床教学与实习条件,以确保能培养高级临床医学人才。

傅仲学致欢迎辞

赵继宗院士发言

顾建文发言

考察重庆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工地

考察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考察重庆市肿瘤医院

【医院简介】

重庆市人民医院2016325日由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原重庆市中山医院合并而成。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于1929,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是重庆市一所涉外医院,中央首长来渝指定保健医院,重庆市干部保健医院,重庆市首批医疗保险定点医院,重庆市首批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目前在编工作人员1539人,编制床位1270张。另外正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照母山北麓建设新院区,建设总占地面积141亩,床位1500张,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重庆市肿瘤医院创建于1943年,背靠歌乐山,面临嘉陵江,占地面积70余亩,编制床位1480张,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肿瘤医院,是重庆市政府重点建设的十大公共卫生中心之一、重庆市科协批准设立的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重庆抗癌协会与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挂靠单位、重庆市医疗保险恶性肿瘤特殊疾病确认与办理唯一市级单位、重庆市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市肿瘤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重庆市肿瘤放射治疗质量控制中心。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始建于1939年,其前身为"中正医院"19845月更名为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交通枢纽两路口地区,开放床位1200张。19883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正式挂牌,以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急救医疗中心的依托医院。2003年,重庆市急救医学研究所成立,成为一所集急救、医疗、科研、预防、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被评为国家级甲等医院、国家爱婴医院、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十佳医院",国际紧急救援组织网络医院、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单位。